我有明珠一颗。

昨晚果不其然的偏头痛发作了。

强行睡去又醒来坐在窗边叹了口气。

做了好多梦,凌乱不堪。

恍惚记得有好多流浪猫和狗狗需要我照顾。

早上醒来,头痛加剧,想吃片止痛药,

可又不能空腹吃,点了外卖,

可头痛导致的恶心眩晕真的吃不下。

但还是坚持吃了两个包子,

然后吞下两片药。

两个小时过去了,药终于起效了。

天很蓝,阳光很好,

我又开始和自己的良知斗争了。

我甚至在担心,

二嫂没有手机号会有多不方便,

支付宝和微信会不会被盗走钱,

能想象到她有多气恼,

就像昨天我就知道她会发动其他人讨伐我,

早上发的那张大嫂截图就是例子。

事到如今,

他们没有一个人说当时她不对,

只是说我这么点破事计较什么。

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可以坏的那么理直气壮,

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做一回坏人这么忐忑不安。

不是怕彻底失去他们,

而是母亲给我灌输的要与人为,

善为别人着想的意识太牢固,

道理我都明白,

不管你死活的人,你为什么要管他们?

可是你们知道要变成坏人也是很难得事。

准备折衷一下,

他们若开车来找我去营业厅就过户算了,

如果还是骂骂咧咧的我就直接销号。


(那些总是劝我去看头的小伙伴真的谢谢你们,我这个头痛真的是顽疾,从十几岁就开始痛,吃过很多药,但现在诱因特别多,去检查真的有个瘤啊什么的我也没钱做手术,即便有钱我真的也不敢开刀,就像我总是忍着牙痛,也不敢去拔牙,我是真的怕那种疼,我晕血,晕针,不开玩笑,是非常怕的那种,从小到大我只因为胃痉挛和手背伤口感染打过两次点滴,其他病痛都是止痛片)


前些日有朋友给我寄了两盒日本的EVE,说是对胃刺激小,我真的特别感谢。(以前也有个小朋友给我寄过这个药,但是我头疼太剧烈根本压不住,而且吃了两次就有抗药性了,但我是真的感动)这次我没说药对我不太管用,只想着回赠一点礼物,可朋友说不要这么客气。


所以后来我说给你寄些橘子很便宜的。她答应了,因为她特别爱吃橘子。而这个🍊其实是我托朋友特地从南方寄过来的,两箱打开把好的都挑出来,单独装满一箱用顺丰连夜给她寄了过去。


其实有时候还礼并不是因为客套或者不想亏欠别人,是真的想对别人给予的关心一种回应。


第二天她收到就给我发了图片,说真的很甜,还说怎么一个坏的都没有,是不是我把好的都留给她了………


你知道人与人之间这份懂你的好是多么难得。


可惜我行走半生遇到这样的回应微乎其微,甚至一度以为都是我自己的错。


也许错的真的不是我们付出的方式,

而是我们的眼光我们的分辨能力。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