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明天就去买新的手机号了,

开心。

然后用新买的手机号注册新的社交账号,

换新的工作,认识新的同事,

重新树立一个没有故事从不苦情的形象。

你知道,

没有几个人是真的在乎,

你经历过什么才变成今天这番模样。

你所谓的那些委屈不过是矫情,

你所谓的那些心结不过是玻璃心。

倘若理解来的那么轻易,

又怎会被认为珍贵。


(说到这个决定,不得不说我曾因心不设防被人打脸的种种境遇。谈过的两个朋友,一个是跟他说起过儿时母亲是如何疼爱我,然后在一次等地铁时我跟他说,忽然有点想我妈了。他说:那你可以跳下轨道去底下找她呀。时隔三年,我还是无法理解和相信他当时说这句话不掺杂恶意。一个是我跟他说起过我和哥嫂的相处。有次他的一个远房亲戚要来北京需要他车接车送。他先说这个亲戚多少年也没联系过他,不想去。我说那就不去了,没必要这么上赶着。他回我:那你原来不也天天上赶着去给你哥嫂帮忙吗………


我的本意是站到他的角度为他不平,反而他用我的痛点怼我,我实在不明白这个逻辑在哪。


剩下的一些案例就不详细描述了,大概就是你千叮咛万嘱咐说不要转告他人的事,她一转眼就说了,回头还要跟你解释说是无意的,是开玩笑得,是当时没想那么多………)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值得记录的故事,

但是请把它说给值得人的人听。

这个值得就不是因为你多在意他,

而是你能肯定,

他在任何情况下,

不以你的信任和软肋攻击你。

即便反目成仇,也不会落井下石。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