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没有无缘无故的离开

四年前,
女孩对男孩说: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都彼此冷静一下。男孩留着泪拼命挽留。女孩一时心软便也跟着泪眼婆娑依依不舍的说:等我解决好了一些事情我就会回来。男孩见女孩还是要走,于是便冷冷的说:你出了这个门就不要再回来。

女孩无动于衷。

这样的结果在她的意料之中。从被挽留到被驱逐只不过是一个上午的时间。
女孩最后只是说了声:好。

之后男孩去女孩住处道歉,哭泣,说没有她活不下去。但女孩没有象往常那样心软回去,因为她实在厌倦了这种一而再的反复。一个月后男孩闪婚,并特意告知女孩他找到了自己最爱的人。女孩微笑祝福。

在这段感情里,女孩不爱男孩。女孩只是想找一个爱自己的人然后能将感情的这条路走的轻松散漫一些,但女孩属于极易感动的类型,她不像其他女孩那样一味索取,女孩愿意付出自己的所有。无论是精神,肉体,还是物质,但女孩付出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不相欠。

所以不管女孩在行为上对这段感情表现的多么极为不舍,但在她心里却早已对这个男孩失望至极。但是她无法表达。

在每一次男孩任性,自私的伤害到女孩时,女孩都想大声的骂几句脏话,特别是男孩看准了女孩的心软和隐忍,时常会借此来欺哄女孩,小到鸡毛蒜皮大到各自的将来生活,男孩都会用一种虚头巴脑的话来搪塞她。女孩有时被气到不发一言的怒视他,但就是从她的嘴里骂不出来一句难听的话。女孩只是不想看到男孩被揭穿之后的尴尬,但男孩还一直以为女孩从未看穿他。


有时人与人之间就是存在这样一种隔阂,无论你怎么沟通,妥协,或者是努力装作一塌糊涂,但你就是无法完全屏蔽让人懊恼的事实。

有些感情永远无法触动内心,无法心甘情愿。不是时间和环境,而是因为没有爱。

女孩当初选择这段感情,是听信了那句:所有激情在最后都会归为平淡,而平平淡淡才是真。所以女孩即使在一早就明白那男孩选她也并非是因为爱,而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女孩还是抱着几许侥幸和幼稚的憧憬开始了这段早已埋下笑料的寡淡感情。


四年后,
女孩再次让自己陷入一段这样的感情,所有过程,台词,简直如出一辙。

女孩仍旧无动于衷。与四年前的无动于衷相比,女孩更加隐忍伪善。她跟后来的男孩说对不起,说耽误了他的时间。女孩甚至在深夜发烧到衣衫湿透,眼泪打转时也跟男孩说,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

女孩不想开口说我难受,我需要照顾。女孩不想要这样讨来的关心。因为这只会让人更加心凉。

女孩说,她听过那句劝诫,让女人不要太矫情,想要什么就直接跟男人说。不要让男人去猜。女孩说如果因为沉默,而让心里的苦不被人所了解,那情有可原。但那些肉眼就可以直接辨认的痛楚若是还要去刻意提醒,那这样的提醒真的特别卑微。

女孩现在回到了一个人。她说她再也不会因为除却相爱之外的理由去建立一份情感。她觉得那特别不道德且不负责任。因为人们无法长期伪装成爱一个人。

那些一点一滴的关怀,那些出现危险情况的奋不顾身,那些来不及戴上面具转换声调的问候,那些发自内心的感动和爱意,这些都是无法演绎和培养的。

所以,女孩说,别选一个不爱你的人作为终生伴侣,因为你所做的努力大多时候会被认为理所当然且不屑一顾。也别选一个你不爱的人作为亲密爱人,因为那将慢慢榨干你的真实扭曲你的心态,因为你所做一切不是心甘情愿。

也许某一种相遇是偶然的,没有征兆,无法预设的,但没有几种离开是无缘无故的。都说人生如戏,但情感不可儿戏,除非你演的是独角戏,否则与你搭戏的人请谨慎选择。因为有人的参与,你就不能再因为自己演的不开心,而甩衣袖离开那么简单了。


评论(10)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