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饮水饱也要情深意重才行啊

懵懂年少时我和哥哥聊天,说将来我要是找一个穷的叮当响但是我很喜欢的人你们可不要阻拦我,哥哥说你现在还小,不知道现实有多残酷,我说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那吃糠咽菜也是别有滋味。哥哥说虽然有句话叫有情饮水饱,但没有几份感情能修来那样情深意重的造化。

如今一晃十几年过去,我也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到了依旧懵懂无知的中年,但关于钱我仍是没有什么概念,非用到之时才惊觉早已捉襟见肘,但熬过了这段又开始对钱荒视而不见。直到有亲人离去我才知钱的重要性,它可以延缓生命的离去,可以救急,可以增加底气和勇气,更多的它还可以为所爱之人创造一种相对较好的生活氛围。

说白了,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社会角色,每个人也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而责任的实施一部分靠良心和爱心,一部分则靠能力和钱财。

而随着钱财所带来的还有欲望,虽然人们都说欲望是一个水涨船高的无底洞,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必定走向贪得无厌这条不归路。记得之前我写过一篇关于选择贫瘠情伴侣前应该了解的残酷事实。大意为衣食住行方面的贫瘠还算不得真正的贫瘠,恰恰是性情上的吝啬和缺乏担当才是让另一方苦不堪言的要害。

关于这种渣男的典型在知乎上有体现,看客可观之。#只做了两菜一汤(没有鸡鸭鱼)招待初次来我家的女友,合适吗? https://zhi.hu/WIue(分享自 @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822682?qc=1&group_id=96279482,看完之后会觉得这种从性格深处所散发出阵阵阴凉简直让人发指。

所以说,在一段窘迫贫困的关系当中,一部分男人总是偏执且敏感的认为,女人一旦选择跟他在一起就意味着有难同当,有苦同吃,且要无怨无悔,而一旦选择离开就必定是因为嫌弃他没本事和贫穷。

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女人在最初选择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你不能因为她有这个准备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一切都可以免费用到死了。更不能因为她只是开口要了你本应该早早给于的事物而说她太现实。

要明白,在你一无所有时,如果一个女人仍然愿意陪伴你左右,那么她要的也无非是你主动给予的真心以及为了生活而做出的竭尽全力。

不过说句实话,当女人遭遇这样一个渣男时,基本上就不用指望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因为这种人不仅内心贫瘠自卑而且大多还是爱无能。当然,有懦弱可怜又愤恨的渣男也必然有榨干一个算一个的浪女。

哎,情路坎坷与否不重要,但,是人是渣可一定要看擦亮眼睛看清楚,否则忍辱负重也换不来一个勤俭持家的模范妻子的光荣称号啊。

评论(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