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说几个真事吧

故事不长,不为煽情,只说人心。

故事一:

女孩和男孩在上初中时就谈恋爱了,一直谈到高中毕业,女孩来北京工作,男孩则留在老家。毫无悬念,女孩在城市里有些心猿意马,一度只想找一个北京人有车有房的嫁掉。然后饥不择食的选了一个超市保安队长,起初那队长天天送花看电影极尽殷勤,没一个月上床了。忽有一日女孩男友从老家赶来,说来凑巧女孩手机坏了拿男孩手机去上班,男孩在家鼓捣出一段录音,内容不必言说,待女孩下班,男孩为她做好饭,女孩觉察到男孩脸色不对便胆怯怯的问他:如果有一天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会原谅我吗?男孩说原谅。

说完男孩把碗筷摆好,说快吃饭吧,等会菜凉了。女孩眼圈红红的吃下了这顿饭。饭后男孩说我给你洗头吧,女孩说嗯。拿盆,倒水,冲洗,擦干,然后男孩让女孩躺在自己的膝盖给她吹风。这时女孩又问男孩:是不是我无论做了什么事,你都会原谅我?男孩说是的。

很快到了深夜,男孩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长叹了一口气说:我们还是谈谈吧。女孩说,你都知道了?男孩说知道了。女孩说,那刚才吃饭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为什么还说原谅我。男孩哽咽的说:如果我不那么说,你会吃饭吗,你的胃本来就不好。。。女孩顷刻泪水决堤,说我错了,求你原谅我。男孩说:我说过你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你。但是我希望明早你跟我一起回家。女孩说好。

第二天,女孩反悔了,说再呆一段时间再回去。男孩没多说什么,只留下一张银行卡,临走前说,这卡里钱不多你照顾好自己。

后来女孩直到春节的时候才回去。那个男孩已经去了韩国。在女孩回家的这一段时间,那个保安队长来过她的柜台两次,每次都是脏话连篇,说什么她以为她是谁,想跟我结婚?还跟我要十万彩礼,她值吗?。。。

在之后女孩换工作,又找了一个老家的男孩。起初也是百依百顺,买金项链许诺终生为她好。可没好几个月便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后来分手男孩扬言让女孩还他金项链,否则找人毁容。女孩不屑一顾,后来不了了之。

就这样辗转三年,女孩嫁在北京的梦碎了,找个自己不爱但求爱自己的也碎了,兜兜转转中发现那个女孩依然心里有她。再然后男孩说回来吧。女孩这次知道珍惜了。

本以为故事到此应该是个凄美结局,不成想人心莫测,世事无常。正当女孩感叹自己被命运眷顾的时候,发现自己怀孕了,当然孩子是这个男孩的,但男孩的母亲却以此为理由说彩礼一分都没有,爱嫁不嫁。男孩则是特别孝顺母亲的一个人,虽然不至于是非不分,但从不敢开口顶撞。所以他对女孩说,钱是真的没有,不是不给你,但是我可以去借,能借多少借多少。

女孩心里或多或少有些委屈,特别是男孩的母亲包括姐姐都对她的态度极为不友好,但男孩从不明着说什么,只是让她忍让。结果在一次激烈的争执中,女孩没经过男孩的同意把孩子打了。至此,男孩的态度又冷了好几度。

随后婚事延期。

女孩回北京工作,男孩出国挣钱。途中感情还算安稳。

又是一个三年过去。男孩和女孩终于领证了。但男孩的态度已经判若两人。这时不管女孩多么顺从甚至一改之前的任性骄纵也无济于事。

故事完结。

你被对方珍惜时,你不懂珍惜对方。

你懂珍惜对方时,你已不被珍惜。

世事只叹阴差阳错,过时不候。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