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别人的故事也曾是我们的事故

百无聊赖在微博看了一个帖子《出差一个月,媳妇A杯变C杯》,看题目就能猜到是一个遭背叛的悲催故事,但碍于男主人公写的很逼真,就像是真现实一般的琐碎和庸常,所以我竟然看完了。看完之后生出一句感慨:

这世间大致相同的不仅是幸福,还有更多的悲剧也是如出一辙。

帖子很长,总结下来就是一个自认为很帅的男主人公(事实无法查证,也许是真帅也许)娶了一个很会撒娇又美艳的娇妻,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胸小,不过男人说就喜欢小的。之后男主人公出差一个月后发现娇妻胸骤大,但容不得细想,先是畅游了一番,接着无比心思细腻的发现其妻隐藏避孕药遂怀疑其出轨,再之后男主人公一边对自己的疑心自责一边马不停蹄的查证,联想,推测,甚至把避孕药换成维生素,直至最后,终于,验证了自己的不详猜测。然后咒骂,殴打,离婚,任凭娇妻求饶,求和,求原谅,男主人公都是一副不容悔改的决绝毅然。正在男主人公一边痛惜失去一边无法原谅一边长出一口气感叹这不幸的一切总算结束的时候,怎料那已成为前妻的可人在擦干眼泪后并没有对他念念不忘,而是华丽丽的一个转身嫁人了,然后衣着光鲜,钻戒闪烁的来通知他,并祝福他也能早日找到另一半。可叹男主人公那被气愤,失落填满的胸腔只好用一场嚎啕大哭来释放。而后,可见到的结局是男主人公不断相亲也有动心但最终还是对前娇妻念念不忘并大方祝福对方要幸福。

 

你看,这是不是和我们所经历的悲欢离合都差不多?

对方犯错了,我们耀武扬威的说绝不原谅,等对方转身走了,我们又开始念念不忘。

对方犯错了,我们第一个念头不是思考对方为何要这么做,而是先被愤怒和报复填满大脑,然后不顾一切的质问,追查,甚至不彻底验证自己所猜想的画面才肯罢休。当然,遭遇背叛这种事被任何人遇到都不可能云淡风轻,可即便不是这样无法轻易释怀的大事,我们也一度趾高气昂的说着决不妥协,但最后呢,只有我们站在原地顾影自怜。

可能有些人会说,明明是这位男士遭到背叛,可为何还有那么多评论说他墨迹,狭隘,甚至是卑鄙,因为他口口声声打着如何珍惜这份婚姻,如何视这个女人如同珍宝,但他所做的行为既不磊落也没有爱字可言。莫要讲,你不仁就休怪我不义,你不义是你骨子里的事,是因她而起,但不是因她而生。

所以,我想说男主人公不必纠结前妻是否真爱过你,因为你对她的爱也仅限于此。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