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没有标准答案

文/刘可忆1985——?

【我喜欢并习惯了对变化的东西保持着距离,这样才会知道什么是最不会被时间抛弃的准则。比如爱一个人,充满变数,我于是后退一步,静静的看着,直到看见真诚的感情。】来自电影《西雅图未眠夜》

这段话我曾在没看这部电影之前喜欢了很久。也曾当做一个情感金句奉行了很久。后来,我渐渐发现在这充满变数的世界上,从没有一条能称为万无一失的劝诫。而在一段感情中,当你退后且沉默不语时,那个你爱的人,他也会随着你的变化而变化。有时我们常常说一个人禁不住时间的考验,其实若是真的爱一个人,就不应该提及考验二字。如果是我们先放手,先退后,就不能再去埋怨别人的心意变迁,毕竟爱一个人还是需要一点点勇气和一点点鼓励。当一切的接受与投入都是以理性为前提,我不得不说,这样的感情确实会避免很多无谓的失望,但也错过了很多奋不顾身的喜悦。最可惜,生活从没有给迷茫的人类一个标准的答案。这一切的取舍,只能是靠你自己来辩别,择之前慎重,择之后无悔。

看完电影,我觉得很感动,却又觉得这感动只能存活于电影当中。

【2014. 3.5  13:10】


评论(21)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