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每天晚上我都会去换新鲜的水和猫粮给附近的几只流浪猫。大概有一年的时间了。

从没有发在所谓的朋友圈里,也没和现实里的人提起过。只因能预估到一件简单的小事会被说成各种模样:
比如:
自己都管不好,还有闲钱去管流浪猫;
对猫这么上心,有这功夫对工作上点心;
你管得了它们一时,管得了一辈子吗?
………
总之,
在贬低否定你这件事的同时,
还要装作关心你。

而在这里,
没人认识我,
没人知道我坚持做的事。
这样我即便说出来,
也不会有不必要的顾虑。

另外:
喂流浪动物,请不要因为自己付出一点点举手之劳的时间和食物、就想要博得它们的信任。因为如果不能领养,就要让它们学会对人类保持戒备。变态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我每次放完食物转身就走,最多会在远处看看它们爱不爱吃。

还有喂猫粮的时候,记得换上干净的水,因为人工粮都比较咸。然后尽量选在不妨碍别人的地方,(之前看过放在窗下,半夜猫叫会惹恼邻居,这样保不准什么时候被人毒死了)。

感觉能给予的真的很少,
只能量力而行。
不求任何亲近信任,
只希望它们能不挨饿。
仅此而已。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