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人心远比想象的要可恶

说个心酸的事。昨天地铁双井站早高峰期间,站外开始限流,十五分钟才放进去一拨人。然后开往国贸方向的地铁过去三辆都没挤上去。有个姑娘眼看着是要迟到了,连着挤了几次都没挤上去,然后地铁推手小黄帽阿姨说,可以上的,我推你一把。然后,姑娘就挤了上去,只可惜那阿姨只是象征性的推了推,姑娘悬在屏蔽门与地铁门之间,接着铃声响起,自动门关闭,姑娘被门夹住了,可半个身子都在车里面,外面没人能推。


后来姑娘使使劲,往里挤了挤,屏蔽门关上了,但又被里面的车厢门夹住了,小推手一脸慈祥的笑说,没事没事使劲往里挤,呵呵,姑娘一脸的害怕与窘迫,一边扭动着身子一边无奈的说,麻烦让一让,其实车厢内没有多到容不下这一个人的程度,但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人往里面挪动一步,也没有一个人伸出一只手拉姑娘一把,有的人在听歌,有的人在看视频,有的人在看报纸,有的人在面无表情,还有的人在冷笑。好在姑娘背对着这群人,否则姑娘若是亲眼所见这一一张张人面画皮,当真是拿刀杀人都不为过。


这个时候,如果我站在屏蔽门之外拿起相机拍下这冷漠的一幕,那真是有点臭不要脸。而且会给姑娘带来伤害。我只是想说,如果我站在地铁里,我一定会拉那个姑娘一把,不管那是个姑娘还是小伙子,哪怕只是一个包,一张报纸,我都会拉一把。


我不屑于做文字上的雷锋和愤青,也不想跟任何地域上的风气扯上关系,我就想说,谁都有被门夹住的时候,无论是地铁的门还是社会的门,你们这么做真的只是偶然的冷漠吗?呵呵。


评论(17)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