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朋友圈里的友情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习惯于要求所有的事物都需按着自己的喜好来。也许是从学会用【关注】这一功能开始的吧。就像朋友圈或微博上随处可见的怒取关。而朋友圈里其实也没有几个真朋友。但因为具备了各种供人貌合神离的功能,所以也得以让人们能其乐融融的和平共处。


比如【不看她的照片】或者【不让她看我的照片】这两个功能。一如当年的Q功能,从Q我吧-我在线上-忙碌-离开-请勿打扰-离线-隐身-在线对其隐身-拉黑。在这一条龙式的功能辅助下,一段感情也就这么轻飘飘的被处理了。


而那些被人讨厌的【朋友】,真的只是因为她晒自拍,晒饭,晒游记,或者无病呻吟才被讨厌的吗?可人们都明白每个人在朋友圈发些什么是她自己的自由。但人们表示不喜欢。甚至有点厌烦。因为人们都自觉时间宝贵,不想看到任何没有营养的事物。人们需要所能触及的事物都是有价值,有意义,有深度,有特点的。


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不喜欢这个人。还是从心里没有把这个人划分到朋友的一栏中,还是因为功利心太强。也许人们仅仅是认识,仅仅是同事。虽然不喜欢,但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拉黑也不方便拉黑。所以我们还是要接着点赞,要证明我们还关心着彼此,因为我们同在一个【朋友圈】,视而不见总是不好的。


因此常会觉得那不是一种朋友间的互动,反倒更像是一场盛大的彼此敷衍。正如东东枪所说:‘友情是何时消失的? 是从被称作人脉的那一刻起 ’。但人们通常又是如此轻易的迫不及待的把彼此放到那个小小的交际圈,特别是还打着朋友的名义。


话说回来,人有时确实需要在熟人面前减少感概的几率。虽然账号是你个人的,但你发出去之后的动态就是大家的。况且你在熟识的人面前发一些头疼脑热,浑身酸楚的,大多也是想借此发给特定的人看,想得到一点关心。可你屡发屡败,就该明白这年头的人其实都没有那么木讷,不需要你用那么多欲说还休的含蓄去暗示他才知道关心你一下。


倒不是说关心你的人都能未卜先知,只是两个人在一起总得有点默契,有点自发的关心吧。而那些不关心你的,即使你潸然泪下都可能被认为是一种矫揉造作。那其实是一件给别人和自己都添堵的行为,除非你什么都不介意,不然呢建议脆弱的人在没事的时候,多备点日常药品或者零食之类的以备不时之需。


今天都发了些啥呀,迷迷糊糊的,最后的七天。还有最后的七天上网时间了。你们就忍忍吧。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