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很多年以前,就不再轻易将喜欢或爱说出口。是自知,是爱人,更是尊重每一份感情。因为经过种种爱与被爱,背叛与被背叛之后,我终于明白,爱不是轻飘飘的言语,不是一个人自顾自的沉溺,而是具体又恒久的付出和关心,是两情相悦的互相给予又心甘情愿的彼此接受。那天有个朋友说,既然两个人能分开,就必然有一个人是想放手的。而且几年过去,彼此都有新的故事发生,所以再不能说当年的那份感情有多么至死不渝。至多,人们承认在那一刻的感情是真的。但忠贞是谈不上的。所以,我们在开口说喜欢一个人,或者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应该先问问自己,想给予对方多少,而最终能给予多少。(有时看到别人对我说,这么多年我还是很在意你。可是这么多年在我需要的时候这个人从来没出现过。所以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很可笑。但我笑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在苦笑自己。因为这样的自以为深情我也曾做过。)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