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都是文字在写我

不是我写文字

是那些部首早已存在

只需一个合适的契机

便通过我的笔将它们陈列码放


不是我来摄影

是那些美景早已呈现

只需一个偶然的相遇

便通过我的手将它们瞬间捕捉


可我终究是

拗不过想要取悦世人的心

它无时无刻 无影无形 

让我无法挣脱 无法碾灭


我想 我可能是瞎了

所以总是无法看出

人之间的远近

可充满戏虐的人生啊

总是在我已经适应黑暗之时

闪出一道灼目的光芒


而这道光带来的刺痛

就象看到木心先生的那句诗一样猝不及防

诗中写着:

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啊

初读时 便喜欢的泣不成声

再读时 却是满脸的悲怆与决然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