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怪你过分美丽】

在这样一个寂静无声的深夜,任枕边随机播放着你的歌曲,每次都是随机播放。就像每次想分享你的歌曲时,都不晓得的到底要选哪一首才好。今天是你离开我们的第十一个愚人节。弹指一挥间,已经十一载了。可是,你也许不曾知道,自你走后,我们再无愚人节。自你走后,我们再也没有心情借这个节日说出真心的话。


想任性而大胆的叫你一声哥哥,想告诉你,我是一个多么琐碎唠叨的人,我可以为了喜欢的一个人,一部电影,甚至是喜欢的一朵花,一排树,一只猫星人,而随随便便的扯上一大篇。但若是让我描述起对你的情感,我往往笨拙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甚至不敢用喜欢和想念来形容,我不敢说喜欢,因为我没为你做任何事。我不敢说想念,因为若是真的想念,就该像如花一样追随你而去。


但是,哥哥,你不要笑话我的极端,我是入戏太深了。可我不想出戏,我想你的每一部戏都能有一个完美的收尾。虽然我知道这一切是在痴人说梦,可我还是止不住的这样去幻想。。。真抱歉,我有点词穷了,请一定要原谅我的思维混乱,原谅我的语无伦次。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早已过了追随偶像的年纪,也以为时间可以让一切喜欢都渐渐变得黯然失色,可唯独对你的仰慕是一年又一年的有增无减。唯独是你,唯独是风华绝代的你。


哥哥,你也许不知道十几年后的很多明星都开始玩微博了,如果你还在,你会跟着粉丝互动吗?你会的吧?因为你是我们最温暖的哥哥,是爱撒娇任性又惹人心疼的何宝荣,是举着枪让别人不要喊你阿sir的阿杰,是可爱又落魄俊美的书生,是说差一年,差一个月,差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的程蝶衣,是那只一辈子只会落地一次的无脚鸟,是眼神迷离又锋利的欧阳锋,是苟且偷生的十二少,是太多太多不可超越的你。。。。可我们所深深着迷的又不仅仅是戏里的你,更是戏外独一无二,永远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那个你。是你,让我们常常能充满骄傲的说,张国荣先生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精神偶像。


写到这,我想删除了所有,觉得自己所能用文字描述出来的情感是如此浅薄又苍白。其实我只想说一句话,哥哥,望你在远方一切都好。谢谢你带给了我们那么多珍贵的记忆,每每想起都会让我们由衷微笑,尽管笑过之后是揪心的疼,尽管现在的岁月越发的浮躁和动荡,但我们的这份情感却是不减分毫,且愈来愈浓。

祝好,十二周年我们再续。


【2014 4 1  02:00 不是愚人节】

评论(15)
热度(74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