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不速之客

今下午有人敲我的房间门,我本能的非常不友好的问了一句:哪位?门外的人不说话,我也不说话,就当没人来过一样。时隔几秒,那人再次敲门,我仍旧冷冷的丢出一句:说话。门外的人说了一声:是我。


我仍旧有点无动于衷,说:你来干嘛?他说:我就来看看。那你等会儿,房间太乱,你进不来。他说:没事,能有多乱。总之比你想象的要乱,我一边说着一边把门开了一道缝,他看了一眼说:怎么会这么乱?我面无表情的说,之前说过你不信。他笑笑说:我只是没想到而已。那这次信了吧。说完我回身把门锁上,带他出去了。


其实我和这哥们关系不错,但我总是很本能的对忽然到访的不速之客感到一种反感。甚至是带着深深的敌意。许是因为我生活状态的极端化,不想让他们看到我的这一面,又或者是我个人领域意识太强。


说起这怪脾气,倒是原来住我隔壁的一个同事最了解,她曾在一次酒后吐真言般评价了我一下:要说妹子我见过不少奇葩的人,但没见过你这么极端的人,干净起来,地板上都不能有半根头发,甚至连床单上的一个褶皱,都要爬上去给展平了。可你邋遢起来,又像是把自己扔进了一个废弃的垃圾场。你这么极端一定很痛苦吧?


我说是呢。所以我并不欢迎不速之客。怕给别人留下阴影。可人生中曾出现过那么一位不速之客,虽然也让我感到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是满怀欣喜。


记得那一晚,我们在电话里发生了一些误会,其实我并没有真生气,只是说了一句,我们真是有代沟,没法沟通了。她也没在反驳什么,后来挂上电话就各自睡觉各自上班。等第二天下班回来,老远就看着我房间的灯亮着,想着自己真是马虎怎么连灯也没关,结果走到跟前,连门也没锁,万般诧异的推门进去,发现她竟然喜滋滋的躺在床上。瞬间我就凌乱了,问她:你哪来的钥匙?她非常得意的说:没有钥匙,我找房东借工具把锁撬开了!哈哈哈。。。


然后我就开始咆哮:你妹,你这是私闯民宅你知道吗,竟然还撬锁,你这也未免太猖獗了吧!可房东怎么会答应你啊!她知道你是我什么人啊就让你撬锁!结果她依然慢悠悠的说:你忘了,是我帮你搬的家呀,房东当然认识我了。而且,我跟她说,钥匙丢了,她就借工具给我了呀。


我一边做怒发冲冠状的叨唠着,你这真是太过分了,一边却在心里乐开了花。觉得这孩子怎么可以这么理直气壮的撬开我的门。后来我问她你找我有什么事,也不提前打个电话给我,她说:因为昨天在电话里有些误会,我要当面和你解释一下。不想你生气,不想你误会我。


转眼间,说这话已有七年,可如今想起却恍如昨日。再后来,她每次来的时候仍然是不到招呼,而我竟然没有因此习惯,反倒是每次都跟着她做一脸的惊喜状。但这种对不速之客的惊喜只发生在她身上。因为我对她没有任何隐瞒,我所有的生活状态她都见过,所以无需隐瞒。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带有肆无忌惮的毫无遮掩,为之后的分崩离析瞒下了伏笔。


所以这之后,我不希望向任何人展示我的全部,确切的说,是不想向别人展示出我颓废的一面。如果我那么做了,那只能代表着这个人我毫不在意。而我们谁也不要轻易去做那不速之客,尤其是在并不了解,自己的忽然出现,于对方是一种惊喜还是一种打扰的时候。


评论(1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