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梦清醒

平常的梦境里

所有的记忆都会与现实脱轨

而我 不会记得

有些亲人早已去世

有些房屋早已坍塌

更不会记得

自己早已远离故乡

自己早已不再青春年少


可为何

在每一个有你在场的梦境里

我都像一个记忆的天才

能清清楚楚的记得

你与我

早已是散落在天涯


以至于让我

每次都是充满亏欠又小心翼翼的

站在你身旁

不敢开口说些挂念之词

更不敢伸手去触碰

那张曾日思夜想的脸庞


总怕是

哪句说的错了 重了

或是肢体靠的近了 远了

你会生气

会一言不发的转身消失


可每次从这样的梦里醒来

我都祈求周公

祈求在下一个有你在场的梦里

不要再这么清醒

因为那只是个梦

那只是我见到你的

唯一方式啊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