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你认为是事儿才算

2007年剃过一次光头。是彻底的光头。原因么一个:头发被烫焦了。

还记得那时,我特别爱吃天冰的老冰棒,然后每天上班时我都带好假发去门口的小卖店买上一根。等到晚上下班时就把假发摘掉,再去那个小卖店买一根。结果这么持续了三四天,我感觉到小卖店的老板看我的眼神中充满了疑惑,但我依然装的没事人一样,等到了第五天,店老板忍不住了说了一句:你知道吗?每天晚上都有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穿的衣服也一样的人来买老冰棒,但她是个光头。我听完哈哈大笑说:那就是我啊。我上班要戴假发的。接着我就从老板的眼里看出了一丝【你是蛇精病】的疑惑。


2010年第二次剃光头,不知道上一次用的到底是什么药水,让原本我顺直的头发像基因突变一样,开始大波浪的自来卷。而且长出来的全都是卷。为此我总是理不出满意的短发,更可气的是那些理发师,他们没见过这种情况,就会很自以为是的否定你,说这就是自来卷,没有人会半路改变发质。想我二十几年的直发,而你硬要告诉我这是自来卷。到后来我都懒得解释了。


所以又彻底剃光,好在这次长出的头发有所好转,但也还是有些卷。有人说,一个女子动辄剃光头会被人说三道四,呵呵,不剃光头就不会被人指指点点吗。闲人多的是,我做我想做的事,仅此而已。有人说我也很想剃光头,可是没勇气,恩,没有勇气的原因之一还是不太想,所以不太想的时候就别去做了,因为你越是怕越是顾虑,听到的难听话就越多。


比如我剃光头无非就是烫焦了,连带着发囊严重受损,所以必须要重新养一养。但周边却窃窃私语出很多故事,要么是失恋了,受刺激了,或者玩另类求关注。。。最恶毒的莫过于我们当时的女店长,记得那个星期基本没开出一个大单,所以她就开始找原因,找到最后说是我剃光头冲撞了财神。我就呵呵了,第二周我就开了个十万的单,她又说还好财神爷大肚能容,容特么你妹啊。


所以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明白,不管你是因为什么样的初衷去做的事情,只要你做了,就会有人说三道四。而且大多是把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事串联起来,恶毒,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呀。不过后来我就没在这么剃过了,不为别的,头型不好看,脸大脑袋尖,一副嫌疑犯的样子。不过真的很喜欢那种剪掉三千烦恼丝的清爽啊。特别是在早上洗脸的时候,顺便就把头洗了。


【又是凑热闹参加活动,#做过最NB的事#,想想在我心里,这算不上一件NB的事。真说起来,在我10岁那年,一次吃下15个胡萝卜,倒是让自己觉得挺NB】


评论(4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