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主人,我是你的喵

主人,趁着你没回家,被锁在屋里的我实在觉得无聊之极,我隔着玻璃看了好久窗外的春意盎然,最后我偷偷的打开了你的电脑,嘻嘻,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密码,你以为每天在你玩电脑的时候,我站在背后都是在发呆吗,不,你错了,我虽然装的很傻很萌,但是我在很专心的记录你的登陆密码。


然后我就看到了你的博友晒出了一张我们喵星人的照片,配文说我们喵星人很幸福,每天只需要撒撒娇,卖卖萌,然后就能无忧无虑的过完一辈子。可是主人,你知不知道,我从一只傲娇的喵星人变成一只温顺的被圈养的宠物猫,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吗?,你知道我要默默的学会很多事情才能讨你的欢心吗。


比如,我必须要去规定的地方大小便,其实这学起来并不是你所以为的那么容易,但是主人你觉得我们学不会就是智商有问题,所以我用心的,努力的,看着主人你的口型和眼神,一遍一遍的终于明白了你要表达的意思,可是只学会用猫砂怎么能够的,接下来,我还要懂得克制,虽然我作为一只声名远播的馋猫,但不能因为馋而乱吃东西,因为我要是把主人的零食柜都弄乱了,可是要挨训的。


还有啊,我们要尽量配合主人的作息时间,虽然这有点违背我们作为一只猫昼伏夜出的本性,但是主人白天要上班,晚上需要休息,我们不能在他们熟睡的时候上蹿下跳喵喵叫。这样会被主人说不懂事,不是好孩子的。


其实我们不仅仅懂事,还要懂很多超出我们理解范围的事情,比如我们要学会鉴别主人衣服的材质和珍贵程度,要准确的知道她穿哪件是可以随便疯,穿那件只可以乖乖看,不然要是我们的小爪子把主人珍爱的衣服抓破了就不好了。说到衣服我就有有点小委屈要诉一诉了,因为主人总是喜欢给我穿各种各样的衣服,明明都是她喜欢的,却硬要穿着我身上,每次我喵喵叫的表示反抗,可她还以为我是因为有了新衣服而感到兴奋的喵喵叫。主人,为什么,我们能读懂你眼里的寂静与欢喜,你却不能看透我的勉强与无奈。


主人,虽然我说了很多作为一只喵星人对你的种种妥协,可我还是爱你的,也是非常感谢你的,因为你给了我一个遮风挡雨的家,避免了我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你知道的,现在的人都太坏了,经常有一些心理变态来虐待我们,更可怕的是一些小孩子都开始学坏了,主人,孩子不是应该最天真无邪的吗?你说他们是怎么了呀?


主人,其实作为一只被你圈养的宠物猫真的很开心也很知足,特别是当我看到隔壁王二麻子家的那条狗时,它总是可怜兮兮的被一条铁链拴着,脖子那块的毛发都被磨掉了,可是它的主人却不管它,只把它用来看门的工具,有时喝多了还会打它,骂它,可它从来不反抗。


主人,你知道吗,每当王二麻子回来,我就能看到那条狗还是一脸殷勤的对他摇头摆尾以表开心,每当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心很痛,觉得狗哥哥从出生就注定这一辈子都要看人类的脸色行事。而且它也没有机会能像我一样睡在柔软的床上,更别是睡在主人温暖的臂弯。


所以宠物是否幸福,

其实不是因为它们会卖萌,会撒娇,而是因为它们遇到了一个好主人。

我庆幸遇见你。

主人,你会一辈子都对我好吗?反正我是会对你好一辈子的。



评论(1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