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稍作停顿

在这跌跌跄跄的半生中,

为什么总在失去一些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和事?

是自己不在意,不害怕失去吗?

不,自己远比任何人都要在意,都害怕失去。

那为什么还是会不断失去?


其实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最开始我以为是人心易冷,情义易散,

后来我才渐渐明白,

是自己心猿意马,是自己偏执独行。

纵然自己有千般在意,却在拥有时未曾懂得珍惜。

而珍惜又远远不是怕失去,而是时时刻刻的呵护与担当。

是经年累月的自制与释放,是百转千回的欢喜与专注。

而我,当初只是在患得与患失。


【在lofter的第134天,想从心里说一声谢谢,谢谢那些一直都在的你们,谢谢你们陪我一起追忆往昔,挣扎反省,谢谢你们听我说了那么多的喃喃自语。谢谢你们包容我的神经兮兮。因为陌生人们无所顾忌,也因为无所顾忌而让人们不再陌生。网络,亦真亦假,人心,易冷易热,但总会有些纯粹的真挚的事物从彼此的心间淌过。而这已是值得感谢】



评论(2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