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9个问题#

参加活动,顺便答一下题。本来是凑个热闹,不想这几个问题答下来却是沉重异常。很少正面的审视这些问题,如今也算不上多严肃,因为想归想,答归答,而生活中如何去履行往往是另一回事。


1.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额,第一个问题就卡住了。想说是一个在黑暗里大雪纷飞的人。这么回答有点略显悲壮或虚无飘渺了。那就说的坦白点,怀揣满腔的风霜世故,却有着一颗无比幼稚又浮躁的心。悲悯心重,常常看着别人的故事泣不成声。算四分好人。

2.你有什么理想吗?

额,这个也不好答。物质方面就是有很多钱便是了。这是实现若干理想的必需品。精神方面就是能依着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而生活,但最好不要成为疯子。

3.你理想中的伴侣关系是什么样的?

额,首先他应该是我崇拜的人。然后是三观不逆反的朋友关系,再然后我们相爱,粗茶淡饭,相濡以沫,谈笑风生。而且我们之间必须要有那种他非我不娶,我非他不嫁的决绝,甚至要早早的把墓地选好,一定要有在死后还愿意合葬在一起的情深意切。


4.你理想的事业是什么?

额,心理医生或者催眠大师。希望治愈一些被心魔困住的人。其次大一点的理想事业是办好的,大的,孤儿院,老人院,疯人院,流浪动物收留院。因为她们都很无助,且无所依附。


5.你对亲子关系怎样看?

额,对于还未找到准爸爸的人来说,其实我非常喜欢小孩,尤其是男孩。当然女孩也喜欢,只是在孩子长大成人之前,为女孩所担心的指数要远远多于男孩。我想我不会太宠溺他们。让他们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爱别人,爱他的父亲。我想这是作为母亲和妻子最应该做好的事情。当然,父亲也应如此。其次和孩子们做朋友,学会尊重和倾听,而不是命令和苛责。作为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让孩子以自己为荣,当我们向孩子索要尊重时,得先做出值得他们尊重的事,就如同等待他们的爱时,也必然在之前付出了更多的爱。


6.你对钱怎么看?

这个回答好像和理想有重叠。有人说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其实我认为,大多数普通人无法解决的问题恰恰是因为钱,比如一场天灾人祸,便可以摧毁一个家庭。甚至牵连几个家庭。有些人是真的因为没钱看病而死在病床之上的。所以我认为钱永远都是一个生活的必需品,但永远不应该比人比情更重要。


7.你怎么看理想的性生活?

一直认为上床应该是一件纯粹的事儿。要么是为了爱情,要么只是为了欲望。不能半生不熟,不明不白的玷污上床这件事。而理想的性生活,只存在于理想伴侣之间。大多的性满足最终还是基于心理愉悦。


8.你的择友标准是什么?

善良,正直,担当,幽默,才气。童心,会愿意交往。

邪恶,隐晦,懦弱,暴力,无知,腐朽,会拒绝交往。

(这个顺序是重要的)


9.你对死亡怎么看?

死亡是分分钟可以到来的事情,无法预知,无法阻挡。曾经一度我想找一个算命先生来告诉我一些未来的事情,比如我的死期以及死法。后来我觉得这很荒诞。因为若是一切在冥冥之中早有定数,我又怎么可能去更改,既然不能更改我又何必为此忧心忡忡。

但我终究是不信命的,甚至不信因果循环。因为我看了太多无辜的好人却没能落下一个全尸的收场。有些人狡辩,说他们也许前世做了孽,或者是为他人偿还。我不信,我真的不信你们这些自圆其说。特别是当我看到那么多无辜的一脸懵懂的孩子也遭受了种种死神的眷顾和折磨时,我不再相信因果。

所以,我宁愿把个体的死亡当成是死神为了打发无聊而玩的随机抽取的游戏。而我希望在我不能生活自理的那一刻就利落的死去,无论是多少岁,哪怕是正值壮年。我不想给任何人带来无休止的负担。而且这样的生命也是缺乏质量的。


还好只是9个问题,再多就崩溃了。人生好像一瓶白开水,你既没有自己所假想的那么清澈透明,也没有所认定的那么浑浊不堪,通常是你摇一摇,沉一沉,便会出现不同的状态。好在瓶子里还有水,我们才可以借此来观察和探讨它的水清程度。等哪一天,瓶碎了,水干了,我们就没有资本和机会为此侃侃而谈了。

所以,思考和行动还是宜早不宜迟。



评论(1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