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电话

和胖妹办了无限畅聊,但我也只是等她快下班或吃饭的时候才给她打,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打了不合时宜的电话。就像那天下午一点,我估摸着她睡懒觉也该醒了所以就打了过去,没想到她还是一腔的不清醒,后来我慌忙说,你先睡,睡够了我再给你打。胖妹说:没事,你说吧,我说:不不不,我没事,等你睡够了再说吧。胖妹说:真没事?我说:真没事,你快睡吧。

其实不管我有事没事,我都会在这种语境下说说没事。因为我特别怕给别人打去不合时宜的电话,我怕对方说:我现在正忙呢,你有事吗?没事挂了、或者耐着性子说:你有什么事,快点说,我这忙着呢。又或者听完了来一句:就这事也值得打电话说一声。

虽然胖妹不会说出那样的话,也不会耐着性子装作不生气,但我还是怕。不由自主的怕。这应该算作一种后遗症吧。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