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你听过最伤人的一句话#

 在活动发起的两天里,很多的小伙伴们都发出了她们内心深处所认为最伤人的话,在这些话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日常生活里随处可见的,其中出现最多的就是这些:

呵呵,随便你,无所谓,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你是谁,你管的着我吗,你凭什么,没有你我不是也过来了吗,你有事吗,我很忙,不方便,我困了,没意思,对不起,再见,你是一个好人,我们不合适,我以后不想见到你,我讨厌你,我瞧不起你,我对你很失望,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对你没什么可说的了。。。。。。

这些看似无关痛痒的言语却因为是出自最在意的人之口而变得让人耿耿于怀。而这些话还仅仅是出自爱人,还有更多伤人的话来自朋友,家人,以及陌生人的气愤之言或者无心之语。

那天看到有个小朋友说,我的记忆里没有听过什么伤人的话,即使有我也不想记住它。那么不开心的记忆为什么要去记住呢?

是啊,如果人们能将不想记住的就全部忘记那该是一件多么值得庆祝的事。但往往事与愿违,那些应该被遗忘的通常被我们记得最牢固。

所以我们有时候去回顾自己的过往,并不是要去刻意为一些不开心的记忆加深印象,而是应该试着换个角度,想一想曾经是至爱,至亲,至交的她们,为何对我们说出那样让人抓狂甚至绝望至极的话语?在这些伤人话的背后,是否我们在有意或者无意之间曾经也让她们隐忍了很久?

或许在某些时候,我们问心无愧,但我们是否在被这些伤人的话伤到千疮百孔的时候,也能以此为代价,为警戒,不再对那些在意我们的人说出这些话?

切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