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为人准备而生

不知为何平生最喜欢做一些没什么含金量的事儿,比如洗碗,拖地和擦玻璃。而且只喜欢自己一个人来做。尤其记得上小学时擦教室玻璃的场景,别的同学都喜欢再找个人一里一外共同擦一块玻璃,而我永远喜欢骑在窗框上自己擦的不亦乐乎。大多时候她们都不愿意多擦,而我恨不得把整间教室承包下来。每当她们还在争执着是对方那一面擦得不干净的时候我已经站在窗下欣赏自己的战果了。不过除此之外的值日我还是很愿意与人合作的。
后来的人生里,我一直想不明白自己为何对这三件事如此以苦为乐,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三件事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不管你有多笨,只要你认真、仔细和踏实就能把它们干的漂亮。
若是悲观来想,也可能是因为我从没做好除此之外什么别的事情。
不过我还喜欢配菜,喜欢一个人默默提前把所有配料都准备好,甚至精确到几个葱段几个蒜瓣,我喜欢为人准备,在过去,我应该还会喜欢为人做嫁衣。请问这是种病么?

评论(1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