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这里是我呼啸而过的山顶

怕被人遗忘和错认,

更怕被人记住和追问,

所以总是对往事故人念念不忘,

可如今换了名字和头像,

这心里竟觉得踏实了许多。

 

总有些小朋友问我是否从事文字工作,我起初回应和解释的很多,甚至有些絮叨。可后来我只是简单的说不是呢,我只是闲来无事发发牢骚而已。因为每当我诚实的说出自己是一个毫无故事,毫无一技之长,且浅薄又无知的邻家大婶时,她们总说你太自责了。

其实你们不明白,我这不是自责,我只是在自知中掺杂了些许自嘲而已。

所以,我从前,现在,直至将来都不会以文字为生。甚至碌碌无为寂寞难耐时也不会编排各种小故事来阐述那些我所理解的生活。因为我若是真正投入于生活,我定是没有这么多闲散的精力来无事生非了。

以前博客取名为可忆,意为珍惜当下,可让之后岁月坦然追忆。

不成想,今日未过却恍然不可再追。

所以我只好将这些纷乱无序的文字挥洒在这里,

挥洒在这呼啸而过的山顶上,

让它们随风飘逝,无人相认。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