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说几个真事吧

故事不长,不为煽情,只说人心。

故事二:

那一年,女孩17岁,在南方上高中,男孩24岁,在北京工作,吃苦耐劳踏实务实。

网聊了两年,途中见了几次面,不该做的事情没有做。

第三年女孩不顾一切阻碍和反对只身来北京找男孩。用女孩的原话说:来了才知道他这个人对她有多在乎,有多善待。如今二人同居近一年,女孩一直以不适应来抗拒工作,而男孩的工作很辛苦,挣的都是血汗钱。但是在钱上,男孩从未亏待过女孩,即便是男孩身边常有几个比较现实的过来人劝他别太认真,说小女孩变化太大,你为她花那么多钱万一将来不跟你结婚不久亏了么。可男孩说,人家那么信任我千里迢迢来投奔我,不管成与不成我都不能亏待人家。

男孩说到做到。

为自己买什么都舍不得,都说不用都说还有,但是为女孩买衣帽鞋衫从不含糊,还有几次因为女孩嫌贵不舍得买他还为此大动肝火。说挣钱不就是给你花的,有什么好省的。省这几百块钱够干嘛的。女孩第一次感受原来被人数落也可以这么心花怒放。

上半年,女孩父亲腿摔着了,男孩火急火燎的饭都顾不上吃一口气开了十几个小时把女孩送到她老家。然后陪着去医院,探问病情,还特别细心的给她父亲买来一次性换洗的内衣裤,这些连她这个做女儿的都不曾想到。当然,情理到了钱也要到位。临走前,男孩给了女孩几千块钱让她给她父母,就说是她自己上班攒的。女孩对这份担当和细心感动不已。

上个月,女孩说要回家想重新考大学,男孩说支持,此时男孩已经27岁,女孩20岁。男孩身边的所谓有经验的男人们又在说:来了就让她乖乖在你身边,上了大学还能看上你么。男孩只是淡淡的说,我不能因为她将来发展好有出息嫌弃我就那么自私的阻碍她,那样的话她将来会怨恨我的。

如今,女孩想跟男孩结婚,但反反复复中总在感叹自己为了他放弃学业有点冲动,言下之意还是有些后悔。但实在是男孩对她太好,好到她几乎找不到对不起她的一丝一毫。即便是夏天一个小小的中暑症状,男孩也会在意的慌慌张张完全不像一个快三十岁的男人。

故事至今只发展到这。

预期结局不是太乐观美好。因为男孩对女孩过于好,过于无私和成全,其实这不是断送感情的主因,而是女孩觉得这一切都是男孩应该回馈给她的,因为在她看来,她荒废学业错失有可能光明的将来是为了他所作出的牺牲。而且女孩已经买东西只买她那份当成是理所当然了。凡事把别人的成全当成了应该就要出事了。

 

另:此故事中有个观点特别讽刺:

一部分男人认为不要给没有稳妥结局的女人或者情感投入太多的精力财力,因为那样有可能会亏本;另一部分男人则认为,如果不给一份感情全情投入则永远不可能获得稳妥的结局;当然还有一部分男人会有更龌龊的一种想法,就是最好稳妥之前之后都不用投入,这样简直就是无本生意稳赚不赔。说到此不得不说本故事中的男主角则是心态超级好,一副成与不成那是造化的事,但在好的时候我不能亏待她。

其实,我想说,情到深处,身不由己。是真是假,对方都感觉的到。

评论(31)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