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距离即保护

最近由于我在博客中晒出流浪猫大白的一些图片和趣事,有博友发来私信问如何与流浪猫建立起感情,对此我不得不在认真重申一遍:

如果偶遇流浪的动物,在条件欠缺不能收养或者不方便送去动物收留站的人们,请不要错用爱心,喂食可以,请远投,不要想着去获取它们的亲近和信任,因为那将会给它们带来潜在的伤害。最近微博上接二连三的曝光虐猫,虐狗的事件,手段极其残忍,连我这么一贯妇人之仁的性情都想去诅咒这些恶毒的人类。可诅咒只是平复心底的无能和愤怒,无济于事,残害的已经被残害了,还有更多没有曝光的正在被残害。

道德和良知能约束多少?单薄的不值一提。

所以,让流浪的动物保持警觉这是一种最微弱无奈的保护,如果遇见流浪的幼猫可就近送去宠物用品店和收留站,它们一般情况下都是很乐意接收的,一部分是因为爱动物,一部分也会带来利益。至于个人情谨慎领养,领养之后不要因为搬家,分手,各种原因抛弃它们。

PS:至于流浪猫大白能肯定的是之前被人圈养过后不知何故被人遗弃,所以它不怎么怕人,加上它只在我们这个大院里活动,好几户人家都会喂它,没有太多机会给那些坏人伤害,不过最近有个宠物店的阿姨说想收养它,明天我就会带她来看看,如能成功,皆大欢喜。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