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适可而止

年轻气盛那会儿,我们总喜欢在对方所能触及的视线之内写一些现实里想说但是没能说出口的失落或是期许,总是自顾自的以为对方会细细的阅读并有所触动。结果,我们不仅悲伤的发现了对方的无动于衷,甚至还难以置信的发现对方早已把自己那些所谓掏心掏肺的感触当成了乏味的无病呻吟。

 

说句有些武断的话,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感应可能会因为时间长短,了解深浅,而有所不同。但若是稍稍用心便可以感受周围人的外在变化。这并不是说我们要活的多么察言观色,而是起码的情绪感知。

 

可能有些人会说,心里有事或者身体不适就直接说,不要让对方猜来猜去啊。我想说这些话的人们可能没有体会过自己所表达过的期许被人一再否决或漠视的难过,所以有些人并不是有意让对方去猜,而是很多时候事实已经明晃晃的足够伤人,但是这些人仍是不甘心,仍是不愿意相信对方是真的不在意自己。所以她们就会用另一种可以避免被当面拒绝的方式来表达。但是她们忽略了一个事实:

曾在意你的人,可能会变得不那么在意你,

但从未想过要在意过你的人,可能永远都不会在意你。

 

诸如你生病发烧或是有心事未了,普通朋友尚且要问你是否吃药去看医生或者陪你聊聊,更可况是你认为的对方呢。所以,不要总是自欺欺人,说也许他忙,他没看见,或者他只是不善表达...没有人能要求对方无时无刻陪伴在自己身边,也没有人说爱必须用语言来表达,我只是说,你所认为的对方最起码应该有那么几次是主动的,及时的,风雨无阻的出现在你需要他出现的时间里。否则,你就要承认自己在对方心里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甚至根本就不重要。

 

所以,有些话我们可以敞敞亮亮,大大方方的在对方面前说出,但若是感受到了对方的不在意,就请适可而止,更无需做出一些言语以及行为上的声讨和感化,因为那都是在折腾自己膈应别人的无用功。

毕竟我们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成年人。

评论(20)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