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有这么一种人,他们对任何人都是揶揄敷衍,对任何事也都是冷嘲热讽,他们在付出任何代价之前都会百般衡量,生怕自己吃亏,生怕别人占了他的便宜。
在感情上,他们的逻辑是这样的:没得到之前不投入太多精力和物质,美其名曰谨慎慢热型,实为吝啬鸡贼型,因为他们在得到之后更不会大大方方全情投入,他们认为反正已得到无需再付出,并自称为只对亲近的人不伪装。
在生活上,他们从不对自己的境遇进行观察和反省,总是会把自己的诸多不幸推诿给社会或命运,但是在心底他们对自己的懦弱和无能一清二楚,他们只是不想去面对,所以你会看到他们终日抱怨却从未有行动去改善。

这种人,不爱旁人,不爱自己,不爱世界里的一草一木,他们惯于逃避和推诿,更惯于贪享和不劳而获,他们把对周遭的冷漠苛刻归结为心直口快,他们终其一生都在怀念那早已腐烂生锈的过往时光,因为他们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得到过生命的无偿馈赠。

评论(8)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