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爱比恨的能量更大

今天又搬家了。
从昌平搬到东三环。
带着花花。
一路上都不停的搂着它,轻抚着它。
三个小时,整整三个小时,都不曾停手。
因为不想看到它惊慌失措的眼神。
一路上我胃里翻绞几次差点开窗狂吐,
但是我忍住了。
因为我一开窗花花会更加害怕。
到了租房的地方我先给它买了一瓶水,
然后锁好房门飞奔去超市买猫粮和猫砂。
昨天在宠物店买的散装果然是假,它不爱吃。
进了超市,我没有和原来同事打招呼。
因为花花在家里饿着呢。
放以前,
像我这么伪善好面子的人一定有所顾忌,
怕别人不悦,但这次我没有。
因为她们跟花花比起来不重要。
进超市,直奔猫粮区,挑选扭头就走。
此时我也整整一天滴水未尽,但是我顾不得。
结账,走人。
撞见同事摆了摆手,说下次聊,花花在家等。
快步走,大步走,开门,抱花花,放下,
倒猫粮,撕猫砂。
看着它大口咀嚼,我长出一口气。
忽觉身子瘫软一屁股坐在床上。

天哪,我这一天是怎么熬过来了,
和人歇斯底里的吵架,嘶吼,嚎啕大哭,
然后怒气冲冲的把所有行李搬到楼下。
如果说搬行李的的力量来源于悲愤,
那么忍着胃痛头痛还要奔向超市就是因为爱。
而我每次负气出走时都不敢再看对方的眼睛,
因为我怕自己心软。
但我更怕因为心软而留下来的再次争吵。
因为大多数的离别都只适合限量版上演。
多了自己累,对方烦。
一次又一次,都是如出一辙的结局。
我想,我此生注定孤独终老。
另:我不是有多么爱这只猫,但是既然养了它就应该心疼它。这种心疼装不来,克制不了,它完全是自发,所以我这种的人也注定和那种面对我上述行为给出一句,不就一只猫么,饿一顿两顿又死不了的人无法共处。当然还包括搬一次家就以各种不便把猫遗弃的人类。
不过,事实证明那种人活的会更开心更洒脱一些,而我这种注定活的犹犹豫豫拉拉扯扯。说的难听点,我这种并非是因为仁善责任心强,我只是太害怕愧疚的感觉,对人对猫都如此。
希望你好好的。
每一个我离开的人,在之后都活的特别好。
我希望你也不例外。

评论(2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