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这半生只做过两次水果沙拉,
一次是五年前,
记不清都用了什么水果,
反正都是她爱吃的,
一次是今年,
虽然日期较近,但也记不清了。
恍惚有石榴,香蕉,梨,苹果,桃,
不过特别记得自己独自坐在桌边把红莹莹的石榴籽儿一粒粒剥下来的专注劲儿,还记得把其他水果切成小块撒上酸奶或沙拉酱的笨拙劲儿,更记得满心期待等着对方回来品尝的欣喜劲儿,甚至记得目不转睛望着对方等待说出好吃的痴傻劲儿,但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半生里,我从未将这一切的用心与爱意用在自己身上,一次都没有,我嫌麻烦,我嫌费事,你看我就是这样一个处处已取悦旁人来实现自我快乐的人类,可你说我这样一个活的没有自我的人却受不了丝毫的忽视和欺瞒。想想不免就要埋怨天意弄人。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