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西站

又一次站在这人潮汹涌的西站里,
忽然的就想起那一年我只身前来接你的场景。
你深知我的路盲和糊涂,
所以你一直说不用了,
而我那一次,
竟然不可思议般的头脑清晰方向感明确,
所以赶在你下车之前来到了你乘坐的车厢,
当火车从我面前飞速划过,
我伸长了脖子瞪大了双眼向一个个窗口望去,
生怕错过了你在车窗内一个无意的挥手,
最终也不知道是你没挥手,还是我没看到,
总之还是你在背后叫了一声嗨,我在这呢。
当时记着我有些不知所措的解释着,
说这个车厢不应该是靠后的么,
而你笑着说我往前走了走,怕你找不到。
接着沉默了几秒钟。
我忽然觉得应该给你买束花的,
虽然那时的我们已经岌岌可危。
可我没有,
因为我觉得身份不对。
后来你走的时候没有告诉我,
我想你当真是不想再和我有什么瓜葛了。

如今,
我在这个依旧噪杂纷乱的西站,
依旧辩不清方向和指示牌,
依旧没有手捧鲜花迎接或送别任何人。

可能此生再也不会。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