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昨天,我只是拿花花打了一个比方,说有些宠物会因为环境的原因而被进行绝育手术,并没有说花花也去做了这个手术。不过还是被某些陌生人指责为阴暗,假仁慈,甚至是虐待,对此评论的人,我无意做出辩解,因为没有必要。

但我想对关于宠物绝育的事情表达两点看法:

一:作为一只宠物的主人,如果不能保证它所繁育出来的每一条生命都有家可归,那么所谓的为它着想而不顾及会有更多的流浪动物出现,那么这于我而言是更大的不负责任;

二:没有大屋子大院,都是隔断房,猫狗思春之时的哀嚎惊扰的不仅仅是自家主人,还有邻居,还有旁人。非要说没条件就不该圈养,那么我只能说同意,但比它们流浪在外随时会被车碾人残要好很多。

所以,凡事别想当然,喜欢就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PS:如果花花到了十个月不是太寻死腻活的情况下我不会给他做手术,毕竟会疼。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