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吐个槽

去影院看了《一步之遥》。喜欢姜文,喜欢和姜文在一起时的周韵和葛大爷,不反感舒淇。但影片前半场都是舒淇配着京味十足的台词在眼前晃荡,实在是有点无法入戏。另外这3D倒是全程来真的,可没有什么必要啊。后半段王志文这个老戏骨倒是很出彩,尤其是那侧耳旁听被训斥立马满脸陪笑退下去的时候真是可恶至极啊!倒是葛大爷这次像是友情出演的,说完台词也就没什么盼头了。而那周韵也还是那一副气质美,此番虽有情动但仍是让子弹飞里的那个周韵。当然姜文也还是那个姜文。至于文章我确实已经看腻了他那副如出一辙的乖戾了。
当然,这样一部差点没有过审的影片一定是"寓意深远,让人深思”的,且不说是哪一个陈年旧案的重审,也不说中间揉合了多少部经典影片的画面,我只想说这电影看的眼睛有点累心里有点倦。
另外最近看了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不仅情节拖沓诡异,台词不伦不类,几位主演的演技也真是浮夸到极致,且不说那些瞪着眼睛装无辜的,堵着小嘴装娇羞的,抽搐着肩膀装愤怒的,斜着眼角装狠毒的…我就想说是不是演坏人贱人就要在脸上打出字幕说我就是贱你有本事打死我啊,还是说演好人有气节的人就是一副委曲求全含冤致死的无奈啊?细想想,皇上每天要面对这么多“倾国倾城的美人”真是挺难为他的,好在冰冰的颜值够高,但也不足以撑起这样一部冗长无物的巨制啊,迫不得已,我又去重新看了《甄嬛传》,最起码宫斗戏也要斗的有点技术含量吧,最起码也能偶尔由衷的说上一句这条计谋实在是高啊!
最后我想说,当年张柏芝在《喜剧之王》里演一个风尘柳飘飘,在那浓妆艳抹的轻佻之下仍是难掩一脸的青春和清纯,多年后看她在重新穿上那身裙装去参演了《明星到我家》,那眼神里的风尘真是无从遮掩。所以说一个好演员,能演出自身尚未具备的沧桑或世故已属难得,若是再能演出自身已经褪去的懵懂或无邪那更是可贵。这一点在当年看《雪花秘扇》有所感触。全智贤和李冰冰同样饰演少女,全智贤完胜。
所以说,有些纯粹的东西是青春所赐予的,有些则是骨子里蕴藏的。而这些一旦失去,单靠演是演不出的。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