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Wings Of Love - Grant Miller

昨天听到一首歌,那劲爆动感的节奏让我有一种特别久违的亲切感,那一刻所联想的竟然是《路灯下的小妹妹》以及《站台》,后来我去网易云音乐搜了这首歌,天啊,竟然是八十年代中期最为流行的迪斯科舞曲。可那个时候我才出生啊,记忆中一直到九五年才见过录音机,所以这亲切和久违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无从知晓,也许是从国人翻唱而来,也许就是音乐的魅力。但无论如何,我真是爱死了这节奏。

以下来自网络巡查长对于那个年代的追忆:

80年代是ITALO DISCO风靡全球的时代,也是中国音乐史上第一次和国际流行乐的同步接轨,从80中期到80末期国内引进了大量的欧美经典流行乐,尤其以“猛士”“荷东”系列最为经典。在80年代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提着卡座式的录音机,穿着喇叭裤,放着荷东,听着猛士,穿过大街小巷。  

    80年代,恰逢霹雳舞、摇摆舞热潮席卷全球,它的引进出版,是中国音像出版史与世界流行乐坛的同步对接, 使广大歌迷接触到了西方优秀的电子舞曲。混音所创造出来的神奇音效,使每一个年轻人心潮澎湃。老一辈的人说他们是垮掉的一代,80年代.90年代的人说他们是老土。而他们自己说:我们是“象麦子一样生长着”的一代人。在任何时代都有一些人,他们站在时代的潮头,是这个时代的代表。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