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那天去影院看了《大圣归来》,是冲着预告片中的飘逸红色披风,是冲着诸多人奔走相告似的赞扬,是冲着对国产动画片的怀念和无限渴望…

但是看了一个炫酷的开头之后,我就开始不停的出戏,我一直在想会有紫霞仙子吗?会有七彩祥云吗?可直到影片像是忽然没电了的手机一样结束时,我才恍然明白,那只臭猴子一直盘踞在心底。


而经过了这十年,我忽然觉得这只臭猴子一点都不搞笑。觉得它是那么的可怜和孤独,它虽然神通广大,却一直被所谓的佛祖压制,被善恶不分的唐僧压制,它穷尽一生都在挣扎,都在承受冤枉,它无所不能,偏偏保护不了最爱的人。

其实我想说的是不论再过去多少年,无论是谁,无论再惊艳的特技也演不出星爷的悲怆和孤独了。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