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以前写过类似的情况,
今天按耐不住再写一遍。
只为远离那些横着说话的人。

对,我说的就是那种无论多好的事,多好的话题,多好的关心问候,都会被他的一句冷嘲热讽给顶回来的那种人。

比如你说今天天气还不错,
他说,这就不错了,你见过好天儿吗?
比如你说这次游玩还不错,
他说,有什么可玩的,我觉得挺没劲的。
比如你说有部电影特好看,
他说,有什么可看的,我不感兴趣。
比如你说那有个人哭的真伤心,
他说,多大事至于吗。
……

诸如此类,你也会觉得,他也不是要针对你,他只是想否决别人所说的一切。但你若是因此不悦,他还会说自己是个心直口快不想伪装的人,而你则是心胸狭窄开不得玩笑的人。

呵呵。

其实这就是典型的把无知当个性,把自私当性情。因为我们活在人际关系中,虽不该事事迎合于人,但更不该件件给人添堵。

真正讽刺的是,一向自称心直口快才得罪人的这种人,并不是见了谁都这么说话。他也会顺着聊,也会好好聊,所以,当一个人总是对你冷嘲热讽,总是噎人无度的时候,我觉得你是否应该认真审视一下这种关系,当然这个噎人,已经达到【总是,经常,往往,而且已经让你很不愉快地步】,而不是平常互损但其乐融融,或者言语苛刻但人心暖柔的范围。


人生要多些阳光,但你也要知道,有些人就是来给你添堵的,且对此没有丝毫歉意。所以,你不用试图拿微笑涵养去感化,那不过是浪费时间。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