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陈先生的一些语录

有时会闻到一种用香皂洗完手的味道,感觉就挺好闻,但你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款。追究起来,如果你一定要知道,就会去问人,会记下来,会马上去买,但你只是觉得味道挺好闻而已。顺其自然,就是一个人的欲望和行动力有所欠缺,又找的一个好听的理由。说缘分的,非怂即懒,不用解释什么。


我看见一个孩子在路上哭闹,他妈妈无动于衷往前走,哭声撕心裂肺,她却不制止,我暗想她真心狠;后来,当我们的爱人跟我们任性取闹哭哭啼啼,我们照样不去顾她且让人伤心,不要演给自己看最好。因此,你也别用旁观世界的温柔去假想这个世上的人与事了,如果别人认为你错了,即将面对的就是他们的无。


她每次都点一样的口味,和她每次听你差不多一样的道歉,心态天壤之别。同样是“一”,前者是人之选择,后者却是要人强迫接受。被人喜欢有时很简单,你让他自由,然后改掉自己的问题,但简单的面前却也总有座本性难移的大山挡着。道理即是:人喜欢的事可以十年不改,但不爱听的话,也一定多一句都嫌恶。


我曾虚伪,急功近利,有你不为所知的心机,但是每当想起你,所有内心的晦暗宛如晨光照耀的吸血鬼,灰飞烟灭。你是一颗小小的太阳,只有戒指那么大,我对这世间失望,了解人和人不过互相利用,但是只要想起你,我强撑着的那永不认输的铠甲,都愿意放下。一个人若被什么温暖了,他就甘心不遗余力保护它。


你伪装在拒人于千里中,向人靠近;伪装在毫无所谓里,表达不舍,你习惯性的对想要的说不要,未学会爱别人也未学会被人爱。你总第一时间冷面寡义,第一时间情绝放手,你的胆怯选择了让人最痛的手段自保和自留,自私里带些天真,天真里永远纠结。你的爱,只能骗着敞开,太真的心,往往被当作错过又如何。


不是所有对一个人的疑心,都要当即挑明,当你去怀疑的一瞬间,你失去了感情重要的一半,当你开口追问,另一半也失去了。说出的话和打出的字只是结果,起因是当我们觉得你压根不该认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时,你认为了。震怒与心凉莫过于看着自己情感世界里坚固的盟友,朝自己投来怀疑的一个眼神,或一句话。


在深爱和不爱之间,像开了瓶的汽水,反复拧开盖子气总会慢慢跑光。天天在一起会耗尽,相隔两处也会耗尽,只要分开,早晚不爱对方的事实将被时间在未来不断印证。有一天,当我们不再渴望新鲜感,虽仍对美好的人感到心动,却在正视迷恋中学会转身。为保护稳定的生活值得克制激情的怂恿。专一是一种经历。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