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需要知道的真相

前天两点睡,六点起,昨天两点半睡,六点起,

今天眼睛已经通红,说好要早早睡得。可看来又是不可能了。

 

因为我有些话想说,不说出来,真是觉得有些难过。

 

照我一直以来的习惯,向来是有一说一,不会添枝加叶,不会煽情渲染,我说的,大多时候只是陈述事实。而今天想说的,仍然是所谓的真相。

 

生活中,我们爱过一些人,经历过一些事。我们有时会把对方想象成一种样子,但实际看的可能是另外一种样子,后来,我们以为亲眼所见的就是他们真实的样子,尽管会有不满,会有失望,但我们还是愿意慢慢去面对,去接受,因为那是我们当时所选择的爱人。

 

即便是因为种种矛盾纠葛,最后我们分道扬镳,我们也会觉得,彼此都尽力了,只是真的不合适在一起,这个时候,我们心里没有怨恨,有的只是惋惜和不舍。

 

但到后来,我们情愿不情愿的知道一些真相,一些关于对方如何看你,看这份感情的真相,你会愕然发现,原来,对方竟没有一丝一毫的惋惜和不舍。不仅如此,对方还会把所有的责任推向于你。

 

这时的我们,心里应该是百感交集的。不是愤怒,失望,不是悲伤,怨恨,而是有点冷漠和无言。因为,面前所发生的一切,其实与自己最初的直觉基本吻合。只是,我们一直在吉利的提醒自己,不要轻易的把人想的那么不堪。

 

我们宁愿去一次次的去亲手修补裂痕,宁愿相信这其中的挫败也是因为自己的不够好。可是,我们却忽略了,我们作为人的直觉和感受。

 

因此,我们甚至怀疑,一个人到底能伪装多久,能伪装到什么程度,真正了解一个人,到底需要花上多少精力和时间,我们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具有这样的能力。

 

真相,往往是鲜血淋淋的,我们将要触及它的时候,甚至会呼吸急促,甚至会面红心跳,因为,我们隐隐感觉到,那些所谓的真相,可能正是我们最不想看大的那一种真相。

 

可我们还是愿意去看,我们愿意活在清醒里,尽管,那常常伴着摧毁而来。可我们不愿活在想象的废墟上,那只会让我们一而再的去爱一些不值得爱的人。

 

所谓值得,我还是那句话,不是看回馈你多少爱,而是给予了多少尊重和珍惜。

 

愿我们早些接近真相,早些失声痛哭,早些重拾灿烂。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