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闲扯

最近在追看一部电视剧,叫《欢乐颂》。

原因只有一个,里面有我所喜欢的丁勇岱,以及赏心悦目的靖王。

现在已经放到十二集,说实话,是耐着性子看的。因为节奏真的很慢,慢到有些拖沓,而几位女主的性格也算是鲜明各异了。起先,在邱盈盈,关关,樊胜美,曲筱绡,安迪,我还是最喜欢邱盈盈这一类性格的,热情活泼,有能量,有感染力,对所有事都充满好奇之心,很容易满足,开怀大笑,很符合邻家少女的天真无邪,但白渣男一出,立马成了一个无脑,无情的痴傻形象。如果非说是爱情让她冲昏了头,不如说是她本身就好坏不分,轻重不分。

拿关关劝她的苦口婆心来说,被她认为是嫉妒,是见不得她好,拿樊胜美为她出气来说,她只会躲在屋子里又哭又闹,拿安迪好言建议来说,她倒是一改往日小绵羊的习性,直接跳着脚站在走廊里对安迪大喊大叫。


我想说,这样的跋扈,为何都用在了对她好的人身上?好吧,如果是剧情需要,我忍了,但现实里这样的例子好像也比比皆是。


话说另外四位女主的性格类型,我的感受倒是没有多大改变,尤其是樊胜美,其实我是很喜欢她的性格,虽然外表看起来虚荣,娇柔,但骨子里却是仗义,善良和赤诚。她所表现出来的不过是一种自我保护,从不会主动伤人,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但可能,很多时候,总是遇人不淑,略微带一些悲剧色彩。


其次是曲筱筱,坦白说,第一次看这个演员演戏,很别扭,没有感受到那种潇洒不羁快意恩仇的爽快,倒是觉得劲儿拿的有点大,不自然。无感。


再有就是刘涛扮演的安迪,无感上加一点反感。很楞很硬。


还有关关,对演员本身无感,但这个角色设定,也是多一秒都不想看,所谓病态美,也不是这样的气若游丝吧,


最后,这十二集都演了啥,好像啥也没演,就是王凯同志炫了一件白大褂,和富有磁性的嗓音,以及靳东仍旧一副世外高人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当然,蒋欣的眼里全是戏,可不知为何,我总觉得那里面装的都是她自己的故事。


看后续吧。



评论(1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