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如果这都不算爱。

 

第二季第三集,看的搜狐版本,88分27秒。

前五集,我一直觉得华生过于木讷,虽然我能感受他那不善言表的深情。但总觉得看此类剧情,基情只是点缀,咄咄逼人的案情才是主调,直到我看到华生像触碰爱人那样,不知所措又哽咽在喉的轻拍了几下夏洛克的墓碑时,我的眼泪便毫无预警的冲出眼眶。

 

此时,我依然理性的知道这只是一部电视剧,而无论如何夏洛克都可以已其他方式复活,我也知华生只是华生,只是在演绎剧情。

但那一刻,我感同身受到了那种孤独,悲痛,不舍,不忍。

 

你曾经对我说过:

你不是个英雄,我也曾一度认为你不是人,

但我要对你说,

你是,我认识的,

最出色,最有人情味的人,

没有人能让我相信,你对我说的这一切都是在骗我。

就这样。

 

转身,再转身,轻触墓碑,

我好孤单,我欠你好多。

但是,求你了,在求你一件事,就一件事,,,

就一个奇迹,夏洛克,为了我,请你不要死。

可以吗,就当是为了我。

别这样,不要这样对我,

 

哽咽,抽泣,失措无助的手,墓碑里的影像,凝视,军人特有的转身,

孤单的背影。

 

就这样,从未开口说爱,却如此深入骨血。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