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说声谢谢!

刚收到一封私信,来自 @蓝莲 ,内容是告知我上一篇随笔中的所提到的白马过隙应为白驹过隙,语气之轻柔,措辞之婉转,让我在小尴尬之余心里升起浓浓暖意。最后她还不忘调侃一下,说马年也无所谓了,祝好。真是好完整的一封私信啊。

想想在如此戾气横生的网络留言里,这样为博主考虑的小体贴实在不多。虽然只是花费一分钟的时间去做一个善意的提醒,但在如此行色匆忙的环境里却是十分难得。更何况还不知道别人收到此建议是个什么样的态度。遇见个心理阴暗的,没准说较什么真儿啊。

我不是说笑,真的啥人都会有的。就刚才我还跟某位男士掰扯了几句,他留评论说我哥字写的太开,我就说这不是书法大赛,这就图个乐。其实我针对的也不是他这个人,而是这种指指点点的口气。


而这种不太友善的留言都不是一时的口误,大多是每个人惯有的思维方式。可能在他说的时候自己都不曾察觉,就像我们有时和同事聊天,总有几个会让人扫兴,比如你说,推荐你一首苏曼的歌吧。她就说,一看这人就不好听,你说推荐给一本古龙的小说吧,她就说我从来不爱看任何小说,有什么好看的。当然这也有可能是推荐者的问题,但这种回应方式着实让人不爽。

又跑题了,我这毛病啊。。。。再次感谢!



评论(2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