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容我换身儿龙套衣,再来作别往昔。

文/刘可忆1985——?

写在早晚都会来的喜宴之前。

参加前任婚礼的场面大多发生在电影里,但见演员一会笑容隐忍一会眼泪狂飙的上演出一场虐心大戏,直惹得屏幕之外的看客也跟着唏嘘不已。低头想想,在芸芸众生中我们不也是那形形色色的群众演员么,不同的是我们在前任的情感大剧中,曾经也是风光一时无两的御用的女一号。


到如今,说是要彼此去做那个眼角泛光还得面带微笑说祝(你-们)幸福的女二,我真觉得那是在自虐。如何让我我当着你的面和旁人说些个我们曾说过的誓言,我是该说的情深意切还是要敷衍了事?这个度我真是无法拿捏。


若是参加你的喜宴,又如何让满怀感恩的看着你含情脉脉的和旁人交换婚戒,说出那句我愿意。也许是我狭隘,是我爱的不够,可我们都知道也都一直坚信,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对方幸福。即便这幸福来自他人。但我们着实没有必要让对方为此而修炼出神一般的演技。


你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在人潮汹涌的街头,我宁可做一个没有半句台词的龙套,也不要在恋人的婚礼上做一个慷慨陈词的女二号。

 
PS:本来铁定了心不参加。结果有点动摇,若是不参加,心里便像是又有了新的亏欠,是没能和她一同见证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毕竟曾经也是那么好的朋友。。。。我知道我又在一厢情愿了,所谓的重要时刻,是她,他们的重要时刻,跟我没关系,好吧,我这个死跑龙套的又入戏了。

(大家会参加前任的婚礼吗?或者会邀请她来参加吗?)

评论(2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