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分享三个故事

这三个故事让我思维混乱了好一阵子。

1.一名記者看见农村的一个正在放羊的小孩。问他“你的理想是什么?小孩回答说“放羊”,羊儿喂大了干什么?卖钱!卖羊儿的钱干什么?”娶老婆!娶老婆干什么?生小孩!”生小孩来干什么?”放羊!”

【简单的理想是不是都要被人耻笑?】


2.一户人家有三个儿子,他们从小生活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当中,他们的妈妈经常偏体麟伤。老大想:妈妈太可怜了!我以后要对老婆好点。老二想:结婚太没有意思,我长大了一定不结婚!老三想:原来,老公是可以这样打老婆的啊!

【到底是什么造就了每个人的性格,成长环境还是与生俱来的个人特质?】


3.某人天生不太会说话,只要一说话就会得罪人,恰逢亲戚孩子满月要去坐席,走前其妻怕他说错话得罪人,再三叮嘱去了以后不要说话只管喝酒吃饭,此人便牢记,到了亲戚家真的一句话没说,临走时心想得和东家打个招呼,突然看见东家抱着孩子,就跟东家说:“今天我可啥都没说,“你家孩子死了,可别怪我!

【只有最后一个我能解读出自己的看法,就是招人烦不是你的话多,而是说的都是不中听的,思维恶性死循环,觉得自己明明说的是实话却被人排斥】

【如有知道原作者请告知】

评论(2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