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成年人之间的交往:
首先,你要明白,他(她)是一个有能力有义务为自己行为买单的成年人。
其次,才是关系属性中的某一位。
(这是今天忽然想通的一个点,因为我对人的方式太容易倾向母爱式的关怀了,小到一杯水的温度,大到人生择业的方向,虽不是好为人师,但自己走过的弯路哦,吃过的苦,总不想让别人在跟着走一遭)
但这样的结果往往是别人的不领情。
当然,这里面有一方面是因为我能给予的仅有这些抬眼可见的关切,没有大能力被认为有用或者有价值。
我这种关切能到什么程度?
拿胖妹来说,他说喜欢我杨掉那些鱼花草一类的,我就会专门花市场拍照片给她看,让她挑选,连带花盆一起买好,在回家笨拙的鱼缸栽好水草,放好鱼,裹上保鲜膜,打车给她送到楼下。(我住的比较偏远交通不发达,去花市和她那都要打车,后来被她取笑完全可以带着空缸来她自己灌水,我说这个不好弄,怕你没耐心)

现在回头想想,
这样的关切实在有些让人窒息。
………

要改。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