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工资只有几千块,
除去房租饭费地铁费,
所剩无几。
可每个月还是要从这所剩无几中,
拿出一部分买猫粮。
虽说它们都是流浪猫,
有吃的似乎已然不错,
但我也不想买太便宜的。
尽管贵的不一定是好的,
但太便宜的一定不好。
所以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
因为我自知没有能力收养,
所以即便一年有余也未建立起丝毫亲近。
也就是照片中这只偶尔回应我一下。
当然,三花猫脾气古怪的很。
最初还主动让我摸一摸,抱一抱,
但后来看我是个负责任(抹不开面)的人之后,
就开始对我不理不睬,时不时还咬我一口。
但我能怎么办?
还不是生气的时候骂两句,
然后一日三餐不敢懈怠。
因为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搬走了。
能喂一天是一天。
说来也怪,
我再怎么无辜挨咬挨白眼,
也不会觉得伤心。
因为它们只是小动物,
最多你只能说它脾气不好。
但同样的事发生在人身上,
我就做不到那么大度了。
每每朋友有事,
我都是倾尽所有甚至负债也要去帮助的人,
但换来的不是感谢,竟是更多的不屑和中伤。
可我这人蠢就蠢在一定要撞到了南墙才醒悟。
…………真的,我劝大家要善良,要仁义,
但前提一定是要学会分辨。
有些人的心不耽捂不热,反而还怪你给的太少。

评论(1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