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说说迫于无奈这种事

1.早些年在手机上经常会收到一些【把此短信转发给十个人,否则会有霉运发生】,后来在一些论坛,尤其是QQ空间,微信,贴吧上均有类似情况出现,不过从最初起我就从来不参与转发,一般看到后直接删除,如果发来的是朋友我会善意提醒一次,不要再给我发了,这些都是骗转发或专门给人添堵的,当然了大多数能转发这种东西的朋友一般都听不进去劝,反而会数落我一顿,说不就是一条短信么转一下又不会破产,干嘛那么较真啊。更气人的是她们都会在结尾说上一句:我也是被逼的,迫于无奈转吧。

2.我原先有个女同学多年不联系,突然有天给我打电话说她那边有个特别适合我发展的位置让我速速前来。我说这边还在上着班不能说走就走啊,她说,那你要快三天之内要来这位置我可是给你留着呢,另外来的时候多带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我说好,但是最快也要一个星期。后来她就失联了。当时我已经二十岁了,涉世未深,还以为错失了一个大展宏图的机会。

直到几年后,我听其他同学说她当时陷入了了一个传销组织,那组织不仅要钱而且还要骗过去一个人才能换来自由身。而她在情急之下给很多同学都打了电话,内容和我大致相同,但无人前去。最后被群众举报才有机会回家。

说实话,当我听完这些话语后我在心里确实升起了一股浓烈的怨气,我怨她同学一场好不容易联系我竟然是拉我去垫背,我怨她身处窘境不想其他办法进行自救竟然要去牺牲无辜的人,我怨她多年以后再碰面时毫无歉意竟颇有些怨我当年没有速速前去交换她的意味,我更怨我自己毫无设防差点追随而去。后来有朋友劝说毕竟没去,所以不要那么较真,要理解人在特殊时期做出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事可能是因为迫不得已。

何谓迫不得已呢?词义解释为被逼无奈不得不如此为之。

而上面随意提的这两种情况貌似是一种迫不得已,实际上是一种转嫁他人而让自己得以开脱的自私选择。莫要说因为人性本就有灰暗自私的一面所以在那种特殊时刻一定最先保全自己是人之常情,只能说本性上的推诿和恶劣并非只在特殊时刻才会爆发,所以更谈不上什么迫不得已和一时冲动,因为大多时候以迫不得已为借口的推诿都是在不顾旁人死活先爽了自己在说的冷静之举。

PS:关于强迫转发这种事,博主建议不转且心里无需顾忌,倘若因为几个帖子不顶几个信息不转就会霉运追随,那这世界早就乱套了。所以博主也曾一时气不过去那些帖子下面回复:始发者发一次被雷劈一次,每转一次就会被夜鬼找一次。后来觉得惊扰鬼神就不跟着怄气了。

所以博主强烈建议:多运动,多晒阳光,多开口笑,多吃蔬菜,身体心理都棒棒哒,好运自然就来啦!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