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关于花花的一场小事故

就在昨晚,花花的左前爪意外受伤了。虽然是它自己太活泼随处蹦达以至于被椅子腿儿压了一下,但朋友还是为此内疚了好一阵儿。 当时我看着花花只是惨叫了一声便一瘸一拐的向角落跑去,我就感觉到一定挺严重的,因为它平常小伤小痛的从来不吭声,于是我试着靠近然后慢慢抱起它,而它的眼神里有些寻求保护和依赖,但更多的还是抗拒和害怕,那感觉就像是充满委屈和疼痛的在说,我又没办错事为什么要我受伤这么疼! 我用手拖着它的小身子不敢用力,因为我不知道到底上哪里了,只是不停的的轻轻的抚摸着它的小脑袋却心疼的说不出一句话,而它只是安静了几秒钟便像个摔倒的孩子等来了大人似的开始声嘶力竭的嚎叫起来。我怕它以为我是在伤害它所以就把它放到床上,但是它似乎想找一个角落躲起来,于是我又把它抱到椅子上用衣服遮住灯光,而它低声呜咽了几声竟然仰面睡去。
那一刻我当真是以为它疼晕过去了,于是一直守在旁边,看着它渐渐熟睡均匀的呼吸才算是放了一点心,后来我轻按了一下它的脊椎和腹部,还好都没有反应,只有触碰前爪的时候会躲闪一下,于是我试着轻轻的翻过它前爪长有肉垫的一面,妈蛋,都肿了好么,而且靠近中间的一个似乎还有一些血丝,但是太靠近指甲我有点看不清而且不敢用力怕疼醒它,后来拿来了手电照亮,生怕是指甲折在了肉垫里,可这货竟然还是醒了甚至把前爪捂住不让看,后来我就一直看着它,因为它现在睡在软椅上,晚上也没怎么吃东西,担心它等会饿了要跳下来,于是我把它抱下去放到饭盆旁边,接着又把它的窝也一起搬过去免得它走路爪疼,但是它没吃东西只是去猫砂里方便了一下便回屋里玩耍了。
玩—耍—!!花花你前腿都要断了你还有心思玩耍!于是我又气又心疼的把它的窝搬回到床边然后把它放进去,还好这次没有再跑出来,只是左前爪一直耸拉在窝外,难道是断了?不会吧?😔好在就在我惊疑的片刻它侧了下身动了两下前爪,还好还好!我一边在心里默念,一边试着拿来碘伏给它消一下毒怕它感染,谁知道只点了几下它就表示出了对这个气味的极度反感,而我又不忍心强来只好作罢,那一刻啊,我真希望天快点亮然后可以带它去医院。可这一夜似乎格外漫长,每隔两个小时我就会醒一次然后一个翻身就是打开手电筒看一下它的情况,还好它一直在熟睡。
就这样一直醒醒睡睡到了凌晨6点多,我再次睁开眼抬头看它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这货竟然精神抖擞的向我扑来,而且是直接从地上扑上床的,天哪,一晚上的时间肿也消了,这不科学啊!
不过我已经顾不上什么科学不科学了,赶紧起来给花花煮鹌鹑蛋吃吧,后来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竟然觉得特别悲伤,想想这要是压的它脊椎或肚子可怎么办啊!不得不感叹,养只有痛感的生命真是太揪心了!
直到今天晚上,花花又开始飞檐走壁拦都拦不住了,饭也吃的很多,精神头儿也特别好,然后我趁着它熟睡时看了看指甲,完好无损。后续还是会消毒怕感染,其他的应该是没什么大事了吧。
此刻,它已熟睡,而我则用手机敲打出了上面这长长的一段唠叨,也当真是相信了那句,倘若正是心急如焚时是没有心情和精力来打下这些文字的,这也如同我所经历过的那些灰暗,等待,焦躁或痛楚,唯有挺过去,你才有可能把一场场人为事故变成一桩桩或寡淡或稍有趣味的故事摘记。
愿花花少些挫折多些无忧无虑和健康!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