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苍老袭来

以前洗碗洗衣服时都会戴上橡胶手套,一个是工作要求手面不能太粗糙,一个是有时会过敏,所以那时的手还算是对得起那个年龄,犹记得那会每遇到单独来挑选戒指的男顾客,同事们就会拿我的手来试戴戒指让顾客看效果,那时的手背没有鼓起的青筋,手指修长笔直看不到突出的关节,手心更没有糟心的细纹,如今只是两天没有带手套洗洗涮涮就成这个样子,想想那些粉面嫩藕的人啊,你们休要在骗人,说些个从来不保养,从不用高档化妆品的话了,因为这世上从没有不会被岁月消磨的面孔和新鲜。纵然青春无敌,也抵不过生活里琐碎无尽的强酸强碱。如果非要说有些人就是天生丽质又保养得宜所以才会青春永驻,那不如说她所被磨损的要远超过她所触及的那些风霜。
我只说女人啊,别懒于保养,但更多的还是学会让自己多些本质上的资本,而不是一味的含辛茹苦,因为苦只要到了那个份上就能吃,但甜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唾手可得的。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