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嘴贱的人呐

有时真想有一个胖妹那样的女朋友,因为和她在一起永远吵不起来架。最重要的这种和平并非来自她的有意忍耐或者不屑一顾,而是因为她没有攻击性且嘴不贱。

说到嘴贱,我想人们都会在现实中有所领教,就是无论你说什么她都会以一些尖酸刻薄的话语进行反攻,即便是你的那些发言毫无攻击性。

比如我说,你看这个杯子挺好看的。

正常的像胖妹这样可能会说,恩,还不错,或者还行,不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而嘴贱的人会说:一个破杯子有什么好看的。

再或者我说,你看今天天气还不错。可以出去散散心啊。

胖妹会说,恩, 不错,可以溜达溜达,或者我有点犯懒想睡一觉。

而嘴贱的人会说,好就好呗跟我也没关系。

······

以此类推,但值得注意的是胖妹的平和并非是没原则的迎合或者迁就,而是心态阳光不扫兴。而嘴贱的人永远都是在否定一切,而且否定中夹杂着深深的怨气。最可悲的是有时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否定什么,这种人最大的特征就是无论多好的话题到他这都会被一句话噎死。

所以,我从不认同嘴贱的人都是出于所谓的心直口快,或者所谓的内心柔软但嘴上刻薄。虽然有些人是属于刀子嘴豆腐心,但还有更多的人属于刀子嘴刀子心。因为我们了解一个人不仅靠双耳倾听,更重要的是看他闭上嘴之后的行为举止。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