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说说友情这俩字

胖妹那么一脸嫌弃的对我,为何一向怀有强烈自尊心和玻璃心的我还是要上赶着送她小礼物,去她家蹭吃蹭喝呢?原因不是因为我没朋友,也不是因为闲的没事干,更不是所谓的我们是说话不用顾忌的死党好朋友。


这一切只是因为她不装。她不装作把我当成好朋友,不装作是一个对人情深意重的人。我不介意她是懒得装,还是不屑于装,总是她不装就足够了。


因为我老好人的性格导致我的周遭有太多打着我很在乎你,我只有你一个好朋友,我把你当成最信赖的人,诸如此类的好朋友。


而这些所谓的最在意我的人,通常都是好几个月都不会打一个电话,一打电话肯定又是和男朋友吵架了,或者我在朋友圈发我快死了都没人出来说一声的僵尸好朋友们。摸着良心说,我这个人特别爱为别人的事着急上火,谁有事一跟我说,我肯定比那个人还急,别说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只要你是个正常的成年人,只要你愿意去感受对方所描述的情境,你就能身临其境的感知她所承受的煎熬和挣扎,只要她如实相告,只要你用心去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所谓的舒心好友。


但这个舒心好友一旦泛滥成了保险的情感垃圾桶时,那感觉也是很让人抓狂的。每当某某想跟我倾吐的时候,我真的很希望她能把那句,我只有你一个朋友,我最信任你,换成我特么实在找不到别人了,你就痛快的听我哭一场来的磊落和痛快。


但我说不出这么直白的话,不是我伪善,是我直到被揭穿被拒绝的尴尬,我不忍心而已。但我也实实在在厌恶这种把我当垃圾桶事后还要我知道她很在意我,把我当好朋友的自以为是。


因此,胖妹在这群人之中就显得格外清爽和真诚,尽管她常常把我的玻璃心摔个粉碎,但那感觉不到痛,因为她并没有打着好朋友的名义消遣我。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