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这特么不是伟大

最近微博上又出了一场闹剧,说一个被离婚的年轻女人在小号里写尽了自己凄惨的压抑生活,其实这样的悲剧在微博里都无法博取三天的热度,因为人们看的太多了,麻木了也厌倦了,没有人真正关心所谓的情感纠葛或谁是谁非,因为那是无关紧要的旁人,那是人们一时的气愤,一时的同情,但也是一时的热闹。

在所有怨念深重的文字里,只有一句触动了我,那便是【三年里我跟你结婚打了两个两个孩子引产一个孩子生了一个女儿,然后还要面对你频频出轨】。

微薄的评论一面倒的在唾弃着渣男和所谓的第三者,也在不停的说这个女人如何可怜,如何忍耐,如何在夜里哭泣着等待着男人回心转意。

我只想说,这样的成年女性并不值得同情,真正值得同情的是孩子。因为她尚不知事,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和父母,平白无故却要遭受这样的支离破碎和人心丑恶。

为什么说这样的女人不值得同情,是因为堕胎流产这种事如果出于百般保护但还是不幸中招,那别无指责,但三年里三次,这绝不是偶然了,也许你会说是渣男不戴套女人要迎合,那我就呵呵了,男人不顾忌你可能受到的伤害你也不知自爱吗?

我并非要指责这已成的事实,而且我平常也真的不屑于说这些女性常识,我觉得大家都活到成年人,最起码也应该知道自我尊重自我保护吧。

这事也让我想起刚来北京时认识的一个女孩,她那年20岁,认识了一个当兵的男孩,后来有一天她在我面前吞吞吐吐的说怀孕了,而那会我与她同岁,还是个连特么初吻都没献出去的愣头青,但最起码也知道怀孕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后来她又说那个男孩每次都不愿意带套,说不舒服,一直让她吃药,而所谓的男孩其实大她整整五岁,也不算年少无知吧。我说你怎么不跟他说一下这样的后果呢,她说男孩说了都是安全期没事。

我一时气的没说出来话来。

后来缓了缓我问她准备怎么办,她说结婚不太可能,年龄太小了,而且男孩还没退伍。只能去做手术了。我唉了一声,觉得此时说些个安慰的话显得特别苍白。

半晌,她又说你陪我去吧,他没时间请不下假。我真的当时啥也没说,因为我知道我说多了就是给她添堵,所以就直接应了。

然后在陪她去医院的时候,都是我去问询,挂号,至今还记得医生冷冷的表情。后来我跟她说了做手术的价位和注意事项,她听后迟疑了一下,说没有那么多钱,要不先药流吧。结果一周后去检查说没流干净,要重新手术。

当天还是我陪着去的,男孩仍是没时间。然后我在手术门外等着的时候真是焦灼的徘徊,我担心要是有什么事该怎么处理啊,我特么问谁啊。

就这样时间过去了大半个小时,门终于开了,一个护士从里面递出一个纸杯说谁是她的家属,去那边冲一杯红糖水来,我慌慌张张的就去了,接着再把她搀扶着出来,看着她虚弱的喝完。

后来我心疼的说,要是疼就多歇会再走吧,她说不疼,但是能感觉到有个东西在那里刮来刮去的,说着说着,她就落泪了。临出门的时候,她还给那个男孩打了电话,说不想让他担心。

再后来,他们结婚了,然后去了广西做了传销,在零八年的时候还试图把我拉过去,我当时真的是难以置信的,我说这么好的朋友不可能骗我,而当时阻拦我的所长说,就是因为你觉得不会骗你的人才会肆无忌惮的骗你。

擦,跑题了。

我就是想说一句,别以为自己百般求全,万般容忍就能换来感恩不尽,也永远别拿自己的身体当儿戏,另外,渣男不是一天两天修成的,麻烦上床之前擦亮眼,下床之后醒醒脑,即便不为自己着想,也不要坑了孩子。

唉。


评论(10)
热度(26)